欢迎访问香蕉派(Banana Pi)开源硬件社区

社区资讯

联系我们

当前位置:首页 >> 社区资讯 >> 香蕉派社区新闻

香蕉派社区新闻

OpenWRT开源社区推出OpenWrt One/AP-24.XY官方开发板,是 将由Banana Pi 开源社区生产与分发销售

发布日期:2024-01-16 点击次数:1276
OpenWrt 团队正准备发布创新的新版本 OpenWrt One/AP-24.XY,采用 MediaTek MT7981B (Filogic 820) SoC 和 MediaTek MT7976C 双频 Wi-Fi 6 芯片组。这款尖端硬件是与 Banana Pi 合作设计的,Banana Pi 开源社区将监督路由器板的生产和分销。


OpenWrt 可以被描述为一个嵌入式的 Linux 发行版。(主流路由器固件有 dd-wrt,tomato,openwrt,padavan四类)对比一个单一的、静态的系统,OpenWrt的包管理提供了一个完全可写的文件系统,从应用程序供应商提供的选择和配置,并允许您自定义的设备,以适应任何应用程序。
对于开发人员,OpenWrt 是使用框架来构建应用程序,而无需建立一个完整的固件来支持;对于用户来说,这意味着其拥有完全定制的能力,可以用前所未有的方式使用该设备。
随着 OpenWrt 23.05 的发布,轻量级嵌入式 Linux 操作系统现已正式支持超过 1,800 种路由器和设备。还有更多人声称通过操作系统的分支来运行 OpenWrt,尽管这些不是由 OpenWrt 团队开发的。目前,开发人员已与Banana Pi联手设计自己的路由器板,借鉴 BPI-R4 Wi-Fi 7 路由器 SBC 等板的经验。OpenWrt One/AP-24.XY 的初步规格包括 MediaTek MT7981B (Filogic 820) 双核 Cortex-A53 处理器 @ 1.3 GHz、1GB DDR4 系统内存以及用于 U-boot 和 Linux 4 的 128 MB SPI NAND 闪存。

更多资讯,请访问 https://www.openwrt.org